此去韓國看了很多文章

也介紹了

T-MONEY

T-money

T-money可使用於首爾市與京畿道地區的市區公車與地鐵。使用T-money支付車資時,基本上可獲得100韓元的折扣,在轉乘時則能獲得更多折扣優惠。不僅如此,在每次搭乘前不需要額外購票,加上除了卡片工本費與500韓元手續費外的餘額可全額退費,是相當適合遊客使用的交通卡。

 

 

請參考網址: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TR/TR_CH_5_9.jsp#01

 

但是如果只可能去韓國一次

或是

你可能搭乘的次數不足夠

其實在出發之前大家一定會做很多功課

我現在分享我如何不用卡也坐公車就算看不懂韓文也沒關係

這次我住在水原

如果有看我前面的文章就知道

STEP:1

先附上我從GOOGLE地圖

這是從我住宿的地方(A)到Kyonggi University(B)公車路線

ScreenHunter_1  

只要先找好點就可以

STEP:2

ScreenHunter_2  

 

非常清楚的說明站牌

連什麼班次都清清楚楚

接下來

如果在出國前可以先把這文字印出來

[______________]

도착하면알려주세요감사합니다! 


[_____________]

 如果到達,請告訴我。謝謝。

這樣就可以

팔달문(八達門)

[팔달문]

에도착하면알려주세요감사합니다! 

[八達門] 如果到達,請告訴我

其實以上是我在還沒有去韓國之前所做足的功課

上了公車

才知道原來韓國公車可以退錢喔

由於大家都推T-MONEY

以下就是我這次所有的分享

先到了八達門其實就跟我們的公車站牌差不多會顯示

SAM_6173

非常清楚我剛剛400號或是400-4的公車就在上面出現

上了公車之後就可以看到跟悠遊卡一樣可以感應的位置

SAM_6175

沒錯當然也會有投幣的位置

成人:韓幣1100

SAM_6174

 

在下方就是退幣口

如果你拿1500

司機會退你400喔

SAM_6179

假如你怕你做過頭

可以利用我剛剛文字來輔助你

在公車上其實也有螢幕

會告訴你本站跟前後站

所以只要看到你所抄的站牌(韓文)

這樣就算害羞的朋友也不怕座過站

可以抵達你所要的地點

    SAM_6180 SAM_6182  

其實用卡必須要常常用才會划算

我這次去只有做到4次公車

地鐵沒有使用到

所以座公車真的比較方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萬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