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攝取量(每天所吃的熱量)<消耗量(每天身體所消耗的熱量)

因為減肥容易(其實也不簡單),但是維持更難

基代基代這個名詞我們常常聽到

基本代謝率:

是指一個人在靜態的情況下,維持生命所需的最低熱量消耗卡數,主要用於呼吸、心跳、氧氣運送、腺體分泌,腎臟過濾排泄作用,肌肉緊張度,細胞的功能等所需的熱量。

簡單來說,若你的基本代謝率是1200卡路里,而你整天都在睡覺,沒有任何其他活動的話,這天便會消耗1200卡路里。

所以來說

所以你一天消耗量(基代+運動)

像我就屬於不是很喜愛運動的人

所以我在飲食方面特別講究

但是減肥的過程當中

很容易被誘惑!!沒事就一堆聚會,尤其當你下定決心的時候,會發現奇怪為什麼聚餐這麼多?

其實平常都有這些聚餐,只是平時都你會跟,只要大家找你的時候,你就會一同跟隨。這無形中你又吃了不少的東西。

所以減肥的人!請注意自己的飲食部分

有的人說我每天都去跑步,都去跳有氧,我知道這有很大的運動量!

但是

你的飲食部分呢????

又要回歸到

讓攝取量(每天所吃的熱量)<消耗量(每天身體所消耗的熱量)

這才是減肥的公式

但是

很容易挨餓

因為當你決定減肥的時候

你可能一天吃一個便當的份量

減肥的時候可能只能攝取3/4的量

而且我們在吃東西的同時不知不覺攝取到不少的調味料

這也是無形中的殺手

而水果也只能攝取適量不要小看水果的熱量

一天正常吃得水果量我建議能吃到自己兩個拳頭份量的水果最好

那到底要吃什麼???

有人說那我去7-11吃這樣就可以減肥了

當然很好!因為7-11在商品都有設定食物的卡路里

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均衡的食物

其實主食我不太會限定太多

一天(5-6份主食、6份魚蛋肉奶豆、兩碗蔬菜)

主食:麵、飯、吐司

但是麵類不包含油麵

油麵顧名思義就是油

建議抓一餐的量可以抓到

2片土司=1/2饅頭=1/2飯=1碗麵(當然是為調理過)

魚蛋肉奶豆

如何抓份量

一顆蛋=兩湯匙的肉=3片小豆干=一杯牛奶=一杯豆漿

蔬菜

沒有限定任何蔬菜(一碗)

水果

一天吃兩個拳頭大小的水果即可


我自己的飲食

向我們早餐很喜歡吃火腿吐司,其實可以請老闆不幫你塗美乃滋

該開始吃我也不太習慣但是漸漸的吃久了 

反而吃了美乃滋還覺得怪怪的

現在比較偏向吃蔬菜吐司或是玉米蛋吐司

我會避免用鐵盤的食物

如:鐵板麵(油麵)、蘿蔔糕、蛋餅、鍋貼、水煎包

選擇自助餐

可以自己夾菜

但是注意喔!!!

青菜如果選擇內用,可以利用他提供的免費的湯

湯要拿來做什麼

去除青菜的水

很多人說這樣不就是沒有味道了!!!

但是你如果自己水煮青菜呢

那不就更沒有味道

如果自己帶回家我也會過熱水

因為調味料無形中就讓你瘦不下來

油炸一律不准吃

然後想說看到他提供肉燥也想挖一點來配飯

千萬不可

因為肉燥本身就是肥肉

我比較建議吃白斬雞(去皮)或是水煮肉

至於麵類的吃法

湯麵很棒 然後再點個青菜

但是注意因為有些湯麵都會習慣加上一湯匙的肉燥

所以如果有吃的就請老闆去除

因為它們煮麵本身就會加上鹽巴跟味精

然後熬上大骨湯

追求方便 會忽略掉很多地方

想說為什麼我們都減不下來

還是飲食控制

再搭配運動會瘦得很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全站熱搜

    小萬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